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贵州证监局与贵州证券业协会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党建工作座谈会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9日获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会员单位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贵州证监局联合贵州证券业协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赴遵义、都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党建工作座谈会。贵州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贵州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会。遵义、都匀与凯里三地所在的华创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银河证券、方正证券营业部等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张国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更高站位全面研读学习,以更严标准全面系统宣传,以更实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张国辉围绕资本市场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分析和阐述了资本市场新的发展任务并提出要求,券商机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务必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结合“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挥券商机构的力量。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从本单位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工作亮点、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以及资本市场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转化为推动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具体举措,为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贵州证监局第五支部、贵州证券业协会党支部、华创证券都匀党支部共同前往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三线建设教育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