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全方位助力服务国家战略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5日,申万宏源召开2023投资战略年会,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致辞表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越来越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资本市场,正是把握新时代投资机会、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红利的好时机。申万宏源作为中投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的直管企业,有信仰、敢担当,以金融报国、金融强国的使命和信念,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全方位助力服务国家战略。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对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进行全面部署。”杨玉成表示,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明确提出推动明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房地产“十六条”出台,“三支箭”融资落地,房地产产业链供需两端久旱逢甘霖;疫情防控“二十条”与“新十条”不断调整优化,将发展放在了更加重要的地位,将如何实现对经济影响的最小化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精准施策、有效举措的带动下,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和大力提振,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与投资者信心均“负重减轻,轻装前行”。

  在杨玉成看来,应坚定信心,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共谋发展的信心,坚定对新时代下打造中国特色资本市场和中国资产的信心,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特别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强调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升级、绿色能源低碳转型的背景下,未来是高科技、医疗、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具有新经济特征的新时代,也是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时代性的投资机会接踵到来,在此过程中,要用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巨大优势。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越来越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资本市场,投资者数量规模超过2亿,居世界首位,上市公司市值已达80万亿,位居全球第二位,上市公司家数超过5000家,位居全球第三位,投融资两端产品日益丰富,还涵盖沪深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与北交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股权市场,满足各类投资者投资需求,这正是我们把握新时代投资机会、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红利的好时机。”杨玉成如此说道。

  作为券商行业第一梯队,申万宏源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始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拓者,亲身参与了资本市场多项重要创新业务的“首单”。杨玉成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长足发展,公司在研究、投资、固收业务链、普惠金融、专精特新、金融衍生品、大投行、大资管、财富管理等方面的业务、专业优势突出,已经形成了从“研究+投行+投资+基金+做市+财富管理+资管+衍生品”的全业务链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正在从一家传统国有企业,全面向现代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一流投行阔步迈进。

  站在当下,杨玉成强调,公司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证监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重要要求,紧紧聚焦实体企业发展和居民财富增长需求,通过持续的转型布局和业务创新,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工具以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