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聚焦公募REITs 以资管另类创新践行服务实体经济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华发集团旗下企业华金证券自去年公募REITs市场刚开闸时就深度参与投资实操。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金证券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末,华金证券已设立十数只资管产品专门投资公募REITs资产,在这个细分领域,无论是产品数量上还是管理规模上均处行业前列,并且区别于大多数投资机构华金证券资管产品公募REITs持仓规模中80%以上是通过二级市场投资参与。

  根据介绍,华金证券投资公募REITs资产的产品,管理资金均为长期机构资金,契合公募REITs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资金规模超过30亿元,是市场上率先实践二级投资并不断创新研究各类投资策略的投资机构。

  根据2022年中报披露,华金证券资管产品已成为华安张江、中金普洛斯、红土盐田港、华夏越秀等9只公募REITs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华安张江、红土盐田港、华夏越秀等三只REITs的持仓占比合计都超过10%,按照相关要求也披露了权益变动公告,到现在为止,也是唯一一家触发此类公告的机构投资人。

  同时,作为二级市场主要的投资机构,华金证券还增持优质资产,还在面临解禁或其他因素带来的二级市场波动时积极维护市场稳定,并积极支持资产扩募、陪伴REITs不断成长,从资金和资产两方面努力协助发行人建立pre-REITs基金,为长期发展储备资产。华金证券不以项目短期收益为唯一目标,而是真正从长远发展角度支持原始权益人的战略发展思路,以能够真正陪伴项目共同成长为远景,努力促进公募REITs市场健康发展,以资管另类创新践行服务实体经济。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华金证券认为,券商创新资管另类投资,可以促进公募REITs健康发展。在人才配置上,华金证券专门配备了一支聚焦于REITs投研且具备复合专业背景的团队来专注于公募REITs投资管理业务,该团队在另类投资领域有10 年的深耕储备,包括类REITs、CMBS以及pre-REITs等业务,分别从投行端和投资端,长期持续深耕不动产及基础设施REITs领域。

  未来,华金证券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支持公募REITs在各重要领域落地成熟项目。同时,也将继续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力争为投资人提供优质投资产品的同时,也为公募REITs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做出一定贡献,陪伴REITs“从小到大”成长,做时间的朋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