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成为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位中资上市和交易会员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03908.HK,601995.SH)近日宣布,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中金英国)已获批加入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成为其首位中资上市和交易会员。

  中金英国首席执行官夏星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成为第一家同时获得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会员和交易会员资格的中资公司。这将能使我们更好地连接中国、卢森堡和欧洲的资本市场,为双边市场的投资者及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这是中金公司国际化发展和服务欧洲市场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Julie Becker表示:“我们诚挚欢迎中金英国成为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和上市新会员。这些会员资格标志着两家机构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国际投资者之间的跨境投资活动,特别是在全球存托凭证的上市和交易方面。”

  据了解,中金英国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以来,通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增进中国与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业务往来,同时也积极为在这些地区的中资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在加入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之前,中金英国已经是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瑞士证券交易所的首家中资会员,以及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首家中资投行会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