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度中债成员业务发展质量评价揭晓 海通证券获“优秀债券承销机构”等四项称号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22年度中债成员业务发展质量评价》,海通证券荣获“优秀债券承销机构”“地方债承销杰出机构”“企业债承销杰出机构”“国际化业务卓越贡献机构”称号,并荣登自营结算100强榜单。

  公司还于近日收到了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海通证券积极参与金融债、企业债、明珠债(自贸区离岸债)业务,助力债券市场创新发展表示感谢。

  海通证券表示,一直以来,公司以企业债市场为战略要地,在日趋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洞悉政策前沿,找准业务机会,聚焦高质量发行主体,为企业发展引入资金活水,积极参与债券业务创新。

  企业债方面,2022年,海通证券承销企业债48只,承销规模230.61亿元,数量及金额均排名市场第二,成功落地2022年上海首单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发行的企业债“22金桥债01”,募集资金用于“金港智荟园”和“金桥副中心”项目建设,以集成电路高端芯片研发等高端制造产业为主导方向,进一步融入临港新片区产业生态链体系。

  明珠债方面,截至2022年末,海通证券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发行离岸债券整体融资规模近合人民币100亿元。其中,海通证券自贸区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占自贸区市场同品种的41%,总发行单数占全市场的36%。2022年,公司发起多个首单及创新项目:助力临港集团发行全国首单绿色双币种明珠债,突破8项首创;助力交银金租发行首单金融机构绿色明珠债,为金融机构在自贸区市场融资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此外,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企业债主承销商信用评价中,海通证券已连续七年位列前三,是对公司企业债承销风险防控、信用行为、服务能力等各方面表现的肯定。

  未来,海通证券表示,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理念,助推产融结合,打通融资堵点,助力民生工程建设,为推进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海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