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资管荣获上交所2022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管理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海通资管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2022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管理人”。

  本次评选是上交所根据2022年债券发行、承销、交易、创新、投资、存续期内履职情况等指标对参与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各机构进行评价,对2022年具备较强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机构进行表彰。

  海通资管已连续两年蝉联该奖项,体现了上交所对海通资管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专业实力的进一步认可,也充分展现了海通资管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市场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资料显示,海通资管已深耕资产证券化业务多年,累计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产品百余只,基础资产覆盖应收账款、融资租赁、CMBS、类REITs等多种类型。公司累计发行规模超过千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未来,海通资管表示将继续依托专业管理水平及业务能力,顺应实体经济需求,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和盘活存量资产;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努力推进公募REITs业务的落地及发行,为资产证券化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