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交所公布2022年度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20家获评一档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月3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结果。2022年度,102家证券公司由高到低分别被评为一、二、三、四档,其中,一档为申万宏源等20家证券公司、二档为华泰证券等41家证券公司、三档为五矿证券等20家证券公司、四档为大和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评价结果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证券公司在北交所、新三板市场的整体执业质量。

  一是证券公司参与北交所、新三板业务积极性不断提升。2022年度,证券公司在投行、经纪、做市、研究等各项业务上均加大投入力度,尤其是在北交所上市、新三板挂牌等业务上重点发力,平均保荐、推荐家数较前一年度分别提升43.42%、112.77%。

  二是证券公司参与北交所业务的深度、广度得到集中体现。今年是北交所设立以来的首次年度评价,客观全面展现了证券公司北交所业务开展情况。2022年度,证券公司保荐上市数量明显增加,新股发行融资规模大幅上升,服务上市公司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各项业务陆续落地。

  三是证券公司合规执业意识进一步增强。2022年度,证券公司业务开展合规程度不断提升,合规质量扣分较前一年度整体降低15.35%。同时,证券公司北交所保荐、新三板持续督导等投行业务责任得到不断压实,履职尽责意识持续强化。

  下一阶段,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引导证券公司不断增强规范执业意识、持续推动证券公司提高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