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春季投资策略会在上海召开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记者获悉,民生证券“踏雪寻春”春季投资策略会于2月7日在上海召开。据悉,民生证券此次策略会为期3天(2月7日至2月9日),涵盖总量、金工、新能源、汽车、能源金属与新材料、电子、大消费、周期、高端制造、数字经济与信创十大主题论坛,另有上市公司小范围闭门交流。

据民生证券介绍,公司长期坚持的“投资+投行+投研”业务发展战略极具务实性和前瞻性,使民生证券把握住了注册制的机遇,快速成为行业内以投行业务为龙头,“投资”+“投研”为两翼,三投联动、特点鲜明,具备差异化竞争能力的特色券商。民生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持续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在IPO过会数量、承销保荐收入和在审项目数量均排在行业前列。民生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福斯达成为上交所兔年上市第一股,截至目前,民生证券在审IPO数量排名行业前列。2022年全年,民生证券IPO项目过会数量、发行上市家数、在股转系统挂牌家数均位居行业前列。

当前全面注册制即将实施,IPO市场将进一步扩容,研究、定价、承销能力将成为券商核心竞争力,投行由上市通道向三投联动模式转型,将为券商带来更多业务增量,这将无疑利好投行和投研具备一定优势的券商,市场也对其在全面注册制下的发展拭目以待。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又文在策略会上表示,面对去年疫情的不利影响,民生研究院上下团结一心,去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3年,民生证券研究院将一如既往,重视研究团队的建设,加强行业研究覆盖面,适应市场多样化的研究需求,提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能力。

据了解,2022年,民生证券研究院全力推进贯彻深度、前瞻、真诚相伴的研究服务理念,不断突破自身的边界,强势崛起,新团队研究业务以黑马之姿大跨步挺入佣金收入“亿元俱乐部”。根据Wind数据,民生证券2022年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80万元,同比增幅达33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