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牟一凌:风险和历史性的机会都会孕育而生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2月7日,民生证券策略首席牟一凌在投资策略会上对2023年进行了展望。牟一凌表示,市场一致预期可能已经大幅偏离了现实基本面,这意味着风险和历史性的机会孕育而生。

牟一凌认为,资产负债表的变化波动是巨大的,且将超出市场想象。当下中国的货币乘数在7.38,高于全球一般水平。为应对未来环境,建议配置以下几类资产:第一,伴随以美元为代表的货币信用走弱,站在货币反面的黄金,以及有供给约束和战略意义的大宗商品将会迎来机遇,包括油、金、铜和部分小金属,以及资源运输(油运和部分中国优势产业运输);第二,价值成长策略将在传统行业中逐步被挖掘,包括煤炭、电信运营,部分战略性基础设施和重资产央企迎来重估(涉及建筑类、运输类和炼厂);第三,军工在全球GDP中比例上升的趋势会初步形成。第四,主题投资将从产业政策和海外映射上带来机遇,包括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元宇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