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大国重器之航空科技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2月23日下午,申万宏源“大国重器之航空科技投资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航空科技领域专业交流为特色,为成分股上市公司、境内外专业投资人之间搭建了全面的沟通平台,为央企价值重估、提高市场认知度提供了一站式资本市场服务。会上申万宏源还重磅发布了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在当前军工重组、提升资本化率、国家安全等主题下,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表现出很好的投资属性。

  申万宏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为论坛致开幕辞。刘健表示,航空产业同时面对军用与民用需求,在当前变局下,具有较高的风险抵御能力和业绩确定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是“十四五”发展中大安全的主要方向,并提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中国军工企业尤其是航空领域的装备企业也已站在了技术潮头,具备世界级价值。对此申万宏源证券快速响应当前变局,创新性推出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投资航空装备和军工电子的指数化工具。

  刘健指出,过去十年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相对于军工指数、军工电子行业超额收益显著,且2016年以来该指数收益弹性显著提高,收益波动明显增加,具备良好的投资属性,申万宏源未来也将围绕主题指数陆续打造市场化、系统性、多层次的系列金融产品。

  刘健还表示,作为证券行业的头部公司,申万宏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实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国家重点行业发展上努力争先。指数化产品投资是申万宏源产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在央企价值重估背景下,通过围绕优质央企上市公司打造市场化、多层次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另一方面可以引导资本市场长效资金布局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同时满足投融资双向需求。

  本次论坛致力于打造航空科技领域投资高端交流盛会,组织与筹划紧紧围绕探讨航空科技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以及投资者如何通过指数化产品进行布局展开。论坛特邀航空科技指数成分股公司及航空科技领域专家、上交所领导和机构投资者共聚一堂,分享各视角下航空科技领域的趋势研判与投资观点。主要成分股中航科工、国博电子、洪都航空、中航电子等公司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同时,申万宏源研究所、申万菱信基金、申万宏源金创等指数开发团队举行了圆桌论坛,与参会来宾共同讨论航空科技指数的特殊优势、市场化投资价值以及未来展望。

  中国的ETF已经走过了接近20年,宽基和行业主题各占半壁江山。美国市场狭义的smart beta策略自2011年诞生,通过指数创新、产品创新所带来的变化为投资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申万宏源认为,在传统宽基和行业指数布局日趋完备的情况下,指数编制将进一步精细化,收益化是中国指数产品市场发展主流方向,而smart beta就是这个方向的排头兵。

  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具有较高锐度和弹性,在当前军工重组、提升资本化率、国家安全等主题下,申万宏源航空科技指数表现出很好的投资属性。与此同时,申万宏源综合考虑了指数发布节奏、阶段、投资偏好多方面情况,从产品类型、配套衍生品演变以及配合资源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设计,亮点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