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荣获2022年度深交所债券市场“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7日,华泰证券资管荣获2022年度深交所债券市场“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奖项。该奖项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旨在表彰2022年度在深交所承销、交易、存续期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计划管理人。这是华泰证券资管继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2022年度“资产证券化业务优秀管理人”及“优秀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参与人”双料奖项的又一荣誉。

  多年来,华泰证券资管积极发挥数字化优势,作为兼备投行资管与投资资管业务的券商资管平台,在投资端和资产端同步发力,通过打通全业务链形成独特的机构业务生态,为实体经济企业在投资、运营、再投资的经济循环中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得益于全业务链平台,华泰证券资管在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兼具了解大类资产的卖方视角和了解投资人的买方视角,深度结合大类资产和买方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效融资的同时,为金融市场投资者持续输出高质量产品。

  2022年,华泰证券资管新发企业ABS项目共计129只,规模总计1323.38亿元,位居行业第二。同时,华泰证券资管ABS业务坚持以挖掘市场优质资产、向投资人输出优质资管产品为导向,贴近国家战略和政策,深耕多元化大类基础资产,不断创新项目领域与交易结构,着力打造“ABS业务全产品线创新工厂”。2022年度华泰证券资管发行多只行业首单及创新产品,包括2022年以来全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主题资产证券化项目、无锡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全国首单涉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证券化产品和全国首单“高新多”产业集合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全国交易所市场首单创新创业类REITs项目、全国首单蓝色资产支持证券、全国交易所市场首单权益风电类REITs、海南省首单绿色类REITs项目,充分彰显了华泰证券资管的创新能力和行业标杆地位。

  未来,华泰证券资管表示将继续坚定“守正创新,科技驱动”的战略愿景,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定制化的资产证券化融资解决方案,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投资标的,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科技驱动、值得信赖的领先资管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