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资鉴系统获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公布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鉴系统荣获三等奖。

  金融科技发展奖是我国金融业部级科技奖项,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评选,奖项评选范围包括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支付等金融机构,旨在挖掘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反映行业机构的科技创新应用能力,是金融业高水平科技成果评价的标杆和旗帜,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据悉,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共计申报444个项目,经过初评、复评、金融科技发展奖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共评出179个获奖项目。

  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鉴系统,是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首创的专业创设、分析、评价、定价、管理的一体化平台,旨在从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出发,提供业务痛点难点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为投行资管业务提供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资鉴系统综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专家经验和信息技术有机结合,应用场景覆盖资产证券化业务承揽、承做、承销、存续的全周期,实现产品创设、产品评价、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估值定价、客户服务等核心业务能力的提升。华泰证券资管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处于行业领先,也同时源于其对系统的重视与投入,通过计划管理人数字化水平和专业水平的提升,向投资人、发行人、监管机构等行业生态赋能,促进行业发展,为全行业数字化转型作出良好示范。

  华泰证券资管资产证券化业务始终保持业内领先。根据Wind,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2022年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1323.38亿元,发行单数129单;存续规模2043亿元,存续数量224单。2022年,公司ABS发行项目数量及规模均排名行业第2位,ABS发行规模市占率达11.4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