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郭磊:2023年实际GDP增速有望达到5.5%-6%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1日,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在发表主题演讲时预计,2023年全年实际GDP会有5.5%-6%的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盈利增速将从低位逐步回升。

  郭磊指出,从宏观层面看,当前经济走出谷底并逐步正常化,整个经济的供给端明显好转;2022年10月以来美元下行和人民币上行导致了人民币资产的重估,美元触顶和人民币汇率触底也进一步带来了海外资金对中国资产的布局;就权益市场而言,当前股票、利率的定价缺口逐步收窄,市场低估值态势已经不像2022年下半年那么明显,但空间仍在;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将会有一个中等程度的修复,预计修复持续时间将较长。

  对于全年经济增速,郭磊预计2023年全年实际GDP会有5.5%-6%的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盈利增速将从低位逐步回升,而结合“PPI定买卖”的历史经验来看,PPI上行期权益资产存在盈利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