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成功发行ABS+CRMW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日,中国银河证券牵头主承销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安逸花2023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安逸花2023年第一期ABS”)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同时中国银河证券作为创设机构成功创设“23安逸花1B”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以下简称“CRMW”),获得监管机构、发起机构以及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是中国银河证券投资条线与投行条线在公司战略协同框架下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马上消费是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型金融机构。截至2022年9月末,马上消费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资产总额超600亿元。“安逸花2023年第一期ABS”总发行规模15亿元,吸引了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多元化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本单CRMW挂钩优先B档,获得全场5.6倍认购,有效提升了消费金融类贷款循环效率,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目的。

中国银河证券方面表示,作为市场主流的非银系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积极开拓创新,通过CRMW的创设,一方面优化了信用风险分担机制,丰富了投资者信用风险管理手段,同时为银行间市场引入消费贷款ABS增量投资者创造条件;另一方面有效降低了综合融资成本,各档证券相比上期发行利率下行25-60BP,其中优先B档票面利率更是比上期同类证券二级估值降低30BP。中国银河证券成功创设本次CRMW,进一步扩大了马上消费证券化产品投资者范围、有效降低了马上消费综合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中国银河证券作为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在风险识别和金融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