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投教服务助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投资者保护主题活动暨2022年度会员投资者教育和保护评选表彰交流会,光大证券获得上交所2022年度会员合作投教活动专项奖和2022年度投资者教育优秀工作者(广东分公司叶梦琦)奖项。

  2023年,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光大证券投教工作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意义及背景、发行上市、信息披露、适当性管理、交易、持续监管、退市风险提示等方面内容,原创制作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系列化图文、海报、漫画、手绘、折页等高质量原创投教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向投资者输出“用得上”的知识,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全面注册制改革要点。同时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营业部等特色投教活动,向投资者普及全面注册制改革目的,解读业务规则,提示投资风险,通过开展“记得住”的活动,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切实加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今年3·15期间,光大证券积极开展“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结合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及投资者常见问题等,录制了《如何帮助老年人识别金融骗术 守护好钱袋子》《远离李鬼和非法投资咨询》《异常交易知识知多少》以及《防范洗钱风险 保护个人权益》等相关面向全体投资者的专项课程,致力于提高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公司通过走进社区活动向投资者发放全面实行注册制宣传折页,讲解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内涵,将全面实行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为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