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曹海峰:资本市场与养老金发展将双向促进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近日,瑞银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曹海峰在媒体分享会上表示,通过研究发现,个人养老金规模与资本市场的发展呈正向关系,预计未来随着直接融资的发展,资本市场持续扩容,居民将更多地通过个人养老金配置资本市场。资本市场与个人养老金将双向促进,形成良性的互动。

  证券行业如何受益于个人养老金的发展?曹海峰认为,就资管业务而言,个人养老金将推动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而证券行业持有基金行业约30%股份。头部券商最为受益,因为头部券商持有头部10家基金公司约40%股份,此次个人养老金试点批准产品主要集中在头部基金。在投顾业务方面,个人养老金账户将加速推动投顾业务的发展以及代销模式向买方模式转型,券商将从买方模式中获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