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招商局:“新伊敦”轮命名交船和LNG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招商局集团9月26日消息,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轮船在大船集团订造的全球首艘双翼动力风帆VLCC 24日在大连举行交接船暨命名仪式。这艘配备第二代风帆装置、综合性能指标世界一流的VLCC取名“新伊敦”,旨在纪念150年前招商局创立之初的第一艘局轮“伊敦”轮。在交接船签字仪式上,招商轮船、中船贸易、大船集团三方代表进行签字。招商轮船和大船集团还举行了2艘大型LNG运输船建造合同以及二期LNG运输船建造意向书的签约仪式。

  “新伊敦”轮是招商轮船与大船集团精心打造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超大型原油船,配备第二代风帆装置,注重船舶的营运性能优化,降低船舶的营运燃油消耗,增强船舶风浪中航行性能,是新一代节能降耗船型的典范。该船长333米、宽60米、型深30米,是工信部批复的“风帆技术示范应用开发”项目的第二代风帆系统2.0实验船,该轮安装了两对新一代大型硬质翼型风帆,风帆升起高度接近40米,风帆装置的使用预计将实现年平均节油消耗超过9.8%,可减少约2900多吨碳排放。

  此次签约的LNG项目船型船舶总长295米、型宽46.4米、型深26.2米,设计吃水11.5米、服务航速为19.5节,货舱总舱容17.5万立方米,可以停靠全球绝大多数的大型LNG岸站,具有极佳的适港性和船岸兼容性。安装最新型LNG双燃料低速主机,燃油和燃气模式均可以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苛排放标准,进一步降低主机油耗和气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