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引金融活水“加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为天津唯一一家地方法人券商,渤海证券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市及市国资委最新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管理效能,依托和借助资本市场,积极服务全市重大发展战略,支持天津制造业立市和科技创新,持续践行金融国企担当,以务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秤”。

  渤海证券公司坚决扛起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积极推进债权融资项目,今年截至8月末,公司作为独立主承销商或联席主承销商共计为天津发债22支,发行规模216.2亿元。扎实做好股权融资项目,海河设计集团IPO等多个股权类项目以及多单财务顾问项目稳步推进。

  自营投资业务通过债券投资等方式支持天津企业融资,助力天津地区经济发展。

  在着力防范金融风险方面,进一步树牢合规、风险意识,始终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这一底线。同时借助资本市场作用,充分发挥券商专业优势,利用多元金融工具和手段,协助天津相关国有企业优化债务结构,缓解资金压力,化解债务风险,切实维护天津国企发展稳定大局,优化资本市场良好环境。

  在深化公司改革方面,持续深化经营管理改革,坚持系统布局、协同发力,以业务重构、组织变革、服务延伸、产品创新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一横一纵”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立足天津、深耕天津的固定收益全产业链业务发展体系和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公司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经营,树立强化“渤海品牌”。

  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秤”同时,渤海证券公司实现了自身提升,持续提升自营业务稳收增收,持续提升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持续提升财富管理转型效益,持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公司整体实现提质增效。

  下一步,渤海证券公司将紧紧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制造业立市”等市委部署,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券商直接融资的业务优势,坚定推进区域、行业、产品“三个深耕”,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符合政策导向的领域集聚,坚定“一横一纵”策略,“一横”为打造公司固定收益全产业链,“一纵”为立足天津,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更好服务于天津实体经济的“国企投行”和“产业投行”,通过业务重构、资源统筹等多种手段,积极构建“专业化、差异化”“全周期、综合型”的金融服务体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