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物云正式挂牌!郁亮:全新起点,不忘初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年来,地产企业持续谋求转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其中,细分领域的物业服务行业引发关注和想象。包括碧桂园、融创、恒大等在内的房企,先后通过分拆物业板块上市的方式,来拓展新的赛道。

  9月29日,备受关注的万科集团分拆旗下万物云上市,终于走到最后一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截至休市,万物云首个交易日收报46.65港元,跌5.47%。

  对于万物云的上市节点,一直受到外界关注。在港股市场表现平淡的背景下,万物云成为一家全部由市场化长线知名基金做基石投资者的标的,也是今年港股最大IPO。多元化的基石投资人在此时投资万物云,根本原因是认为其估值,而以万物云的定位、规模和经营质量,还蕴含着巨大潜力。正如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万物云IPO仪式上的讲话,“万科并不在意万物云分拆上市时的估值高低,更在意它未来的长期表现,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他认为,今天对万物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上的万物云,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感谢选择万物云的投资者,相信万物云团队将会全力以赴,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郁亮也表达了对各方的谢意和对万物云的期许。他坦言万物云走向成熟离不开万科开发业务30年的孵化与支持,离不开每一位曾经以及现任员工的付出,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客户的认可。希望万物云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谋求高质量发展。“感谢所有同仁的付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万科阳光健康的文化将代代相传。万物云始于万科,兴于万科物业,耀于万物梁行,汇于万物云城。金字招牌的背后,得益于万科集团对好产品、好服务的重视,感恩于万物云全体同仁的思变与实干。本次IPO融资,万物云将把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蝶城战略中智慧物业建设,以回馈客户。(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