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财通基金:探路高质量共富“财通策”

浙江日报

  正和财通,乐跑追梦。作为浙江省属券商财通证券旗下专业子公司,财通基金凝心聚力践行“金为实服务”理念,为探路高质量共同富裕提供“财通策”。 

  深化改革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1年创立的财通基金在十余年发展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公司改革发展强“根”铸“魂”。今年,财通基金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确立“管控有力、协同高效、行业尊重、风清气正”的发展定位,明确“补齐短板、做深特色、数字赋能、服务大局”的战略目标,在权益、固收、特色业务领域齐头并进,倾力打造“数智基金”1+3+N体系,通过数字赋能大力推动组织、业务、机制重塑;另一方面,财通基金坚持文化聚心,厚植“敬畏、感恩、专业、责任”的价值观,弘扬“正和财通、乐跑追梦”的财通精神,打造具有牵引力和约束力的企业文化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探路共富 打造金为实服务“财通策”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活水”,于财通基金而言,助力经济发展,既是责任,也是机遇。在实际业务开展中,坚定不移地践行金融报国为民初心,矢志“金为实服务”,助力共同富裕。在探路共富经济方面,据Wind数据,财通基金已累计帮助国内上市公司1100余家次再融资逾2400亿元,累计支持浙江省内企业133家次再融资近270亿元,在服务大局、服务企业过程中彰显“金为实服务”的价值;在探索共富产品方面,围绕扩中提低,打造普惠为民的产品体系,着力开发更适合普通投资者长期持有的基金产品,近期布局的财通弘利纯债债券等固收系列产品,通过拓展与浙江省内金融同业机构的深度合作,串联起浙江省金融机构,形成合力,在奋进共同富裕背景下,彰显浙江金融机构倾力服务社会财富保值增值的创新与担当。 

  践行公益 探索企业社会责任“新担当” 

  在探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财通基金不忘回报社会,全面服务“两个先行”,持续开展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教育帮扶等多元化帮扶项目。近年来,财通基金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龙游县“财通基金共富橘园”产业帮扶项目,打造乡村振兴“村企合作”新模式,让公益“小橘灯”点亮乡村共富路,相关成果荣获“2022中国金鼎奖·最佳基金公司公益案例”。此外,财通基金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聚焦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率先在行业内布局ESG主题基金产品、ESG指数基金产品,以绿色金融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财通基金将在财通证券党委领导下,继续坚持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聚力聚焦“服务大局、争创一流、除险保安”三大总目标,强化担当、对标进位,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全面深化投研、产品、服务体系,让更多优质普惠的公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财通力量。(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