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月楼市“小阳春”,龙湖领跑头部房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方利好政策落地,房地产市场在2月迎来一波小高潮。

  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2023年2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615.6亿元,单月业绩环比增长29.1%、同比增长14.9%。

  而头部房企的增长更为明显,克而瑞数据显示,TOP10房企销售额均实现环比增长,平均增幅为37.6%。其中,根据龙湖集团3月9日最新发布的营运数据,1-2月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额282.4亿元,同比增长40.5%。其中2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额174.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6.2%。同期,龙湖还实现经营性收入约41.3亿元(含税),其中运营收入约为21.1亿元(含税)、服务收入约为20.2亿元(含税)。

  房地产销售回暖,离不开利好政策的支持。年初,各地纷纷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及住建工作会议,把稳定房地产投资、提振住房消费纳入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框架中。同时,部分城市取消限制性措施、下调房贷利率、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等政策相继出台,市场信心得到持续修复。

  一线城市的感受尤为明显。在北京,不少售楼处都在2月变得热闹了起来。龙湖顺义御湖境项目的置业顾问表示,“2月项目的到访量超过2000组,日均接待客户十多组,经常凌晨才收工,甚至出现一套房多个客户抢购的情形。”在上海,2月底龙湖松江御湖境的发布会现场,主会场座无虚席,面对仍在不断涌入的购房者,主办方不得不紧急加开了3个分会场,闻讯赶来的购房者超过1000人。广州全市在售一手项目来访数据也有明显提升,据克而瑞统计,2月前两周,广州267个新房项目来访组数平均每周都在1.5万以上,其中节后开工的第5周客户来访组数甚至高达2.4万。

  新一线城市里,以长沙的龙湖·舜山府为例,其2月最高单日接访超270组,置业顾问最高单日接待量超20组,项目单周销售额破亿。成都市住建局数据统计也显示,截至2月22日,2月份成都新房已成交8550套,同比增长14.81%。据龙湖成都营销负责人介绍,“年初小幅回暖的是刚需市场,年轻客群居多;2月中下旬改善客户开始密集入场,2月龙湖在成都4个项目的叠墅产品加起来卖了40套,超过去年四季度的销售总数。”

  “房地产牵一发动全身。稳住房地产,要坚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提振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平稳健康发展。”两会会场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购买首套住房的大力支持政策,购买二套住房的合理支持政策,正在落实见效,因此“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