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哪吒》上映五天即问鼎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光线传媒受益明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7月30日午间,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第5天,累计票房已达9.56亿元,超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与此同时,光线传媒(300251)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9日,公司来源于《哪吒之魔童降世》《银河补习班》两部影片的营业收入合计2.1亿元至2.52亿元。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哪吒的成长经历故事。《哪吒之魔童降世》未公映前口碑就已引爆,该片在豆瓣获得8.7的评分,超越了此前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保持者《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8.3分。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想看人数为36.49万人,灯塔八爪鱼收集到该片14.19万条有效评论,正面评论达95%。

  上映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表现不负众望。7月26日上映首日,仅1小时29分总票房就突破1亿元大关,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同时,《哪吒之魔童降世》超越《熊出没·原始时代》,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刷新《神偷奶爸3》创下的动画电影首周4.42亿元的票房纪录。随着口碑持续向好,该片获得了更好的排片占比,7月26-7月29日分别为33.7%、42.6%、45.8%、49.4%。根据猫眼的最新预测,《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有望高达22.59亿元。

  一组数据可以一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用心程度。整个项目制作人数超过1600人,包含5000多个初版设计镜头,1400多个特效镜头,从筹备到制作用了将近5年。其中,前期和剧本将近两年,中期制作将近3年。一位华东券商传媒分析师指出,《哪吒之魔童降世》相比《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质量更高,而且近期国产片数量少,积累了一批国产片的观影需求。“这部片子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都赶上了。”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受益最大的当属光线传媒。该片制作方为霍尔果斯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方包括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简称“彩条屋”)、可可豆动画、霍尔果斯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发行方为光线影业,联合发行方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资料显示,除联合发行方外,上述的制作方、出品方和发行方均为光线传媒子公司或参股公司。

  长城证券预计,《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约为8亿元-16亿元。根据约定,在光线传媒出品占比60%-85%的条件下,《哪吒之魔童降世》对光线传媒发行与制片提供的合计收入预测区间为2.1亿元-5.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