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元泵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4.87% 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91%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8月28日晚间,大元泵业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 14.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56.55万元,同比增长33.97%。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1.91%,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2.43%,创下公司近10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单季度同比增速。

  大元泵业表示,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供应链控制力优势、多市场和多渠道布局优势、规模化竞争优势及品牌影响力优势,在不利的大环境中得 以进一步强化了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实现了显著超出行业一般平均水平的业绩增速(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统计报告,2020年1-6月,泵及真空设备样本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速为-7.31%)。

  在民用水泵业务板块,公司实现营收增速达17.59%,实现可比口径的净利润增速达 36.71%。报告期内,民用水泵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 16.57%、17.84%,在海内外市场取得均衡发展。

  家用屏蔽泵业务板块,下壁挂炉泵产品线实现稳健增长,节能泵出货量提速。报告期内,家用屏蔽泵在国内外市场均实现有效增长,其中,国内壁挂炉泵因产业链下游处在补库存小周期及叠加上半年“煤改气”招标范围扩大等因素,在进入二季度后实现中、高速增长。而现阶段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的高效节能泵产品出货量亦有所提速,上半年度出货量同比增长72.03%,上半年度节能泵产品占公司全部对海外销售的产品数量比例已接近19.02%。

  工业用屏蔽泵方面,目前在手订单充沛,报告期末在手订单额相对于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的保障倍数已超2.3倍。此外,上半年工业用屏蔽泵不断拓展行业应用市场,在半导体工业配套用泵、国家电网地面变压器油泵、核工业高压泵、海外光电配套项目等均有显著进展。报告期末,子公司合肥新沪核心研发人员数首达100人,成为我国最具规模的屏蔽泵企业研发中心之一。公司面向未来的新市场、新应用不断展开对新技术的研发和储备,其中,公司针对氢能源汽车开发的动力总成液冷泵已初步获得国内主流燃料电池电堆厂商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