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大网新发布 “智能+”系列四大产品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9月23日,浙大网新召开“智能+”系列产品发布会,发布了网新产业生态下“IN科技家族”四大产品:IN-Road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平台、IN-Talk智能语义问答系统、IN-Wealth智语金融深度数据因子和IN-Security白盾安全防御一体机。
  浙大网新董事长史烈表示,在全球智能化浪潮下,政府和企业需要更快的反应、科学决策和更快的行动,而智能化技术正是提升效率、促进转型升级的强大驱动力。
  据介绍,IN-Road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物联平台——“路医生”强调防患于未然,避免道路、桥梁、隧道等坍塌事故,做到事前防范,事中快速响应和事后持续优化。平台可以实现云网端一体化,具有海量接入、快速响应并支持多协议接入能力,从线上实时掌控现场情况。
  智能问答系统能实现“多模态交互”,即能从多感官、多情感来实现与人交互,不仅能识别文字,更能听见、听懂用户声音,看见用户表情,识别当下情绪,目前已经能识别6种以上情绪,并拥有长短期记忆,能理解对话时的语境,还具有打通业务系统特点。
  智语金融深度数据因子可以针对不同对象,提供不同产品与服务。针对量化团队,该产品有智语深度数据,可以提供阿尔法数据和策略,支持自动化交易,实现组合风险优化;针对专业投资者,可以提供深度数据选股结果,提供特色指标进行个股分析,行业分析等;针对非专业投资者,可以提供优质策略买卖点,并且有盘前预告功能,用户可以不再盯盘,轻松投资。
  白盾安全防御一体机通过汇总、共享不同防御工具信息,构建整体、系统化安全防御体系,并利用AI智能算法、深度学习模型等主动挖掘攻击入侵痕迹,可以有效防御各类已知病毒攻击。
  浙大网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是以浙江大学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集团,耕耘智能云服务、智能城市、智能产业三大板块业务,并以智能云服务为基础,着重深耕三大优势行业:智能交通、智慧人社和金融科技,为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深入行业的智慧解决方案和业务全流程的智能化平台服务,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智能云服务领域,公司在杭州、上海等地拥有六大数据中心,机房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服务器10万多台,是阿里云、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浙江省金融行业云的主要服务商;在智能交通领域,网新从城际交通、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物联平台三方面完善立体互补的智能交通网络,其中智慧高铁业务市场份额居全国前三;在智慧人社领域,浙大网新服务于浙江、江苏、江西、山西、河南、湖南、湖北等14个省份超过2亿人群的养老、医疗、就业等健康保障和民生保障业务,位居全国社保行业顶级服务商行列;在金融科技领域,公司将新兴技术应用于智能金融知识图谱、智能营销、智能金融理财服务等,帮助客户重塑传统金融产品与服务,长年服务于美国道富银行、中国外汇交易所、上海清算所等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