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焦点科技:将与世展新展联合举办“中国—南亚贸易云展会”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5日,焦点科技对外宣布,日前,公司与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简称“世展新展”)举行了关于联合举办首个针对南亚市场的专业线上云展会——“中国-南亚国际贸易云展会”的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由世展新展(广州)公司董事总经理綦宜龙与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制造网总裁李磊出席,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南亚国际贸易云展会将依托焦点科技旗下中国制造网在“云展会”方向上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世展新展的线下专业采购商资源,将在12月14日至12月18日期间,联合举办5×24小时全天候线上中国南亚多边经贸采洽会。 

  据介绍,世展新展是国内最早在海外自主办展的展览公司,早在2004年便开始在海外布局、办展,在线下展会有着丰富的办展经验。中国制造网于2016年至今已独立举办和承办了300多场云展会,采用“3D展馆”“在线音视频直播”“多语即时翻译”“共屏演示”“独立展厅”“企业独立网站外链”“大数据动态监控”等技术手段,开创了“云展会”服务新模式。此次中国—南亚国际贸易云展会的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将是成熟的线下展会公司和专业的云展会服务平台的一次跨界力作,对拉动企业线上转型、推进传统展会数字化升级、帮助中国和南亚周边企业及优势产业集群借数字贸易平台克服疫情影响、开拓南亚新兴市场有重要意义。 

  李磊表示,线下展会不会被云展会取代,线上线下互相取长补短,融合办展,才是新模式、新趋势和新常态。互联网技术与线下展会的结合,是趋势也是必然,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传统展会,可以让贸易匹配更精准,让交易达成更高效,只有线上、线下融合得更加紧密,才能更好的为贸易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