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梦网集团:子公司与重庆出版、昆泰科技合作 拓展重庆地区政务行业客户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梦网集团(002123)9月29日晚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梦网科技与重庆出版、昆泰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合力打造以5G消息为载体的面向政务及融媒体领域的应用及服务,重点拓展重庆地区的政务行业客户。

  重庆出版是重庆本地最大的出版文化企业。2018年,重庆出版确定“1221”产业布局,陆续打造了渝书坊等系列互联网产品,构建出版行业的生态体系。重庆出版具备市政企事业单位及区县市场的客户资源,结合移动通信5G技术的发展趋势打造了“智能传播云平台”,将5G消息及智能短信等融合通信服务作为新业务发展方向。

  昆泰科技与重庆出版联合构建基于5G消息的智能传播云平台,致力于面向政企事业单位客户的产品整体运营与规划,包括市场的运营与推广及平台与产品的设计与规划。昆泰科技具备内容资源、技术资源、运营商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发挥5G消息和智能短信的云服务直连的优势,打造政府、民生及行业服务的智联入口,成为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信息化建设的亮点应用。

  此次,三方合作实现产品、技术及服务的深度融合,构建面向政务客户的产品体系与服务规范,打造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旅游、5G消息形态融媒体内容等民生类应用的新型智能平台和服务入口,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通信技术服务商,以重庆作为政务市场的融合通信服务技术标杆,向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政务市场进行覆盖和推广。

  根据协议,基于梦网科技的技术与产品(包括短信、富信、企业服务号、华为服务号、视频彩铃、5G消息等融合通信产品),联合重庆出版的政务资源、内容审核、内容定制、内容开发的优势,以及昆泰科技的本地化内容运营及服务能力,切入政务市场,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通信技术服务商。

  梦网集团表示,公众对公共服务要求的提高,直接促进电子政务建设者开始加强信息、业务、服务整合,实现横向和纵向业务协同,建立随需应变的政府服务能力,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电子政务应用将越来越多。此次合作,对于公司面向政务行业客户提供基于5G网络的云通信服务具有标杆示范效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做深政务行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