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土巴兔:全面升级“装修保” 筑牢装修保障“护城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19日,土巴兔在深圳总部大楼向外界公布“装修保”全面升级。从2012年保障措施诞生至今,土巴兔历时8年时间,为业主装修构筑起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此次“装修保”全面升级,意味着土巴兔将不断打造装修服务标准,破解用户痛点,构建平台的服务壁垒。

  “从选装修的这一刻开始,用户不仅要面对资金安全上的顾虑,还要受到售后、质量等各方面问题的影响。”土巴兔副总裁刘荃直指行业“痛点”,并给出破解之法,表示未来将持续以用户需求驱动B端服务升级,从而助推整个装修行业的良性发展。 

  涵盖资金、质检、保险等保障

  “此次装修保升级,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从2项保障,全面升级为8项措施。”刘荃表示。保障措施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建工意外险、正品辅材、售后延保、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8项。

  其中,“先装修后支付”是指用户装修款由第三方全国性银行进行专项管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每个阶段施工完毕且用户确认后分阶段支付给装修公司。“第三方质检”则是在关键装修节点质量检测,提前发现问题避免完工反复整改,并为用户出具电子报告。

  第三方质检新增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从装修的前端和后端为业主有效避坑。

  刘荃表示,资金、质量、保险、检验等各方面保障措施聚合在一起,形成了系统性保障措施,这在行业内是首例。

  直击用户痛点

  一直以来,装修行业痛点众多,影响着业主装修体验。刘荃坦言,行业倒逼企业不断创新,此次升级“装修保”的初衷,就是希望迭代优化原有服务。

  在土巴兔针对装修所进行的一项调研中,有近60%的业主最担心的问题是工程质量,其次是装修增项等问题。有超过75%的业主愿意自购保障服务。

  而土巴兔则逐步为业主破解“痛点”。2012年,土巴兔率先推出“先装修后支付”资金托管服务。在保障业主资金安全和话语权的同时,倒逼商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后续,土巴兔还推出了第三方质检服务。在装修过程中,对关键环节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且业主满意,装企才能收到相应款项。

  除建装修保障壁垒外,土巴兔还在全力打造家居内容和社区生态平台。目前,土巴兔平台汇聚了大量装修攻略、案例以及装修设计效果图,可以帮助业主获取装修知识,帮助企业进一步触达消费者,建立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的高效连接。同时,土巴兔不断完善平台的评价机制和体系,让业主更放心选择平台所推荐的公司,降低业主的决策难度。

  土巴兔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巴兔全新升级的“装修保”具有本地化特性,未来将不断完善并逐步推行至全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