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欣药业:注射用兰索拉唑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罗欣药业12月20日晚间发布《关于注射用兰索拉唑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罗欣”)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兰索拉唑《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注射用兰索拉唑适用于口服疗法不适用的伴有出血的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应激溃疡及急性胃粘膜损伤。

  公告显示,兰索拉唑为质子泵抑制剂,属苯并咪唑类,分子结构中在吡啶环4-位加入了三氟乙氧基,使其生物利用度增加至85%,化学稳定性及脂溶性均增加,从而更快地出现活性作用。兰索拉唑是继奥美拉唑之后的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抑制质子泵的作用更完全,抑制胃酸分泌更快、更明显。

  注射用兰索拉唑由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武田”)研究开发,2004年5月在美国批准上市,2006年10月在日本批准上市,日本武田注射用兰索拉唑目前未在国内上市销售。山东罗欣于2010年首次获得注射用兰索拉唑生产批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100055。

  根据IQVIA数据,注射用兰索拉唑2019年度在全球的销售金额为2.6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在我国境内销售金额为24.4亿元(以招标价计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