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欣药业:去年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 未来将加速创新转型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4月25日晚,罗欣药业(002793)发布关于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医药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迟开工、停工停产的情况,同时由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均下发了限诊、停诊通知,各地医院、诊所、药店就诊人数全面下降,山东罗欣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预计2020年度无法完成原定业绩承诺。

  罗欣药业表示,在去年新冠疫情影响下,各类非疫情相关的医药企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手术量逐步恢复,相关产品的销售量将逐步回升到正常水平,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已经呈现不同程度的恢复。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罗欣药业聚焦消化、呼吸、心血管和抗肿瘤等方面不断努力,致力于转型创新药的医药综合龙头,并已经在消化和呼吸领域建立了显著优势。过去的2020年,公司1类消化创新药LXI-15028正式报产,引进韩国知名医药企业JW Holdings旗下的含鱼油三腔袋肠外营养液Winuf产品等动作不断夯实其在消化领域的地位;在公司主打的呼吸领域,则引进未来拥有良好的发展趋势的雾化吸入制剂产品,并在成都阿拉宾度工厂建设布局BFS产线;此外,抗肿瘤药研发管线也迎来破局,以ER阳性、HER2阴性的乳腺癌晚期为目标患者研发的LX-039和LX-086,前者已进入一期临床入组,后者已获得CDE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罗欣药业表示,在坚持自主与合作研发双轨并进的模式下,公司将积极布局创新药研发体系,引进消化、呼吸、抗肿瘤等优势领域国外已上市或处于临床后期的优势项目,丰富公司的研发管线,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