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QTrade合伙人严爱冬:赋能金融机构 助力行业发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固收科技新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QTrade推出的最新产品,QTrade ONE在此次会议上亮相。QTrade ONE脱胎于腾讯企点的专业平台,是QTrade推出的首个固定收益市场一体化交易工作台。结合国际领先经验与本土市场痛点,QTrade ONE从"连接、效率、发现、合规"四个角度出发,为从业者提供了集交易对手发现、价格发现、定价风控、交易辅助于一身的智能业务解决方案。

  腾讯QTrade合伙人严爱冬表示:"‘连接、效率、发现、合规’是QTrade ONE希望传达的主要核心价值, QTrade ONE的设计,代表了QTrade产品全面升级的第一步,未来,QTrade将围绕固收的业务的线上化、电子化、智能化发力,赋能金融机构,助力行业发展。"

  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腾讯致力于产业互联网战略的升级和落地,联合各行各业的战略生态企业,通过构建生态、开放共赢,帮助各垂直行业找到成长"加速度",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

  腾讯QTrade总裁刘芳菲表示,债券市场因其多元化的生态,需要人与人更多的交流、机构和机构更多的融合,此次大会的举办,代表了固收和科技行业的深度融合。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指出, 在十四五末期,中国的人均国民收入达到现行标准的高收入经济体的水平。到2035年,我们的经济总量或者人均GDP能够比现在2020年再翻一番。围绕这一目标,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应掌握好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的结合,把握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平衡。此外,他还表示,债券市场作为直接融资市场的一部分,还应有更加长足、健康的发展。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陈健恒认为,债券市场的核心矛盾并不是通胀,债券市场的核心矛盾是大家觉得有通胀,大家觉得政策要收紧,但其实一直没有收紧。展望今年债券市场整体表现,陈健恒表示:"往后看,债券是有机会的。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不会继续猛涨,而债券利率可能还是会有一定的回落空间。从今年全年来看,债券的表现应该不差。"

  作为科技赋能金融的最新实践,QTrade一直致力于以通讯连接、一站式工作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市场参与者更好地顺应时代变化,应对趋势考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