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建工集团参与撰写的《数字建造》丛书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近日,上海建工参与撰写的《数字建造》丛书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上海建工负责了其中施工卷《数字化施工》和案例卷《上海中心大厦数字建造技术应用》《上海主题乐园数字建造技术应用》3本图书的撰写。此外,上海建工《基于BIM的公共建筑智慧运维管理》案例,被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名单,是入选名单中2家上海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地方建筑企业。 

    据悉,《可扩展组合式预制混凝土构件数字化生产线》《深层地下隐蔽结构探测机器人在上海星港国际中心工程中的应用》《公共建筑智慧运维平台》3个项目,入选住建部第一批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案例。牵头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建造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与示范》获上海市经信委批准,项目的研究对于实现建造施工全过程的难点超前感知、风险智能预警和决策高效执行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上海建工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每年科研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3%以上。目前上海建工在建项目超过2100个、在建工程面积超过1.5亿平方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