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鸿祎:构建数字化安全新体系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我们亟待用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构建新战法、新框架和新能力,形成面向数字化的安全新体系,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在9月26日开幕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

    周鸿祎表示,数字文明新时代有着“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的特征,其本质是软件重新定义世界。他认为,网络空间万物互联、命运与共,未来社会的运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将架构在软件、数据和网络之上,给新时代带来安全新挑战,传统网络安全手段将难以应对。

    在周鸿祎看来,要构建和守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解决数字化复杂安全问题,必须要有体系化的解决方案。但传统安全系统缺乏顶层设计,依靠单个产品或多个产品不断堆砌,无法形成体系化的解决方案,因此要用数字化思维重塑网络安全,构建新战法、新框架和新能力,形成面向数字化的安全新体系。

    周鸿祎强调,360沉淀形成了一套新战法,构建了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即360安全大脑能力框架。它作为数字化安全体系的一个整体结构,涵盖攻击面防御、资源面管控、数据运营、专家运营等4大类共20个基础设施,可支撑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等基础安全体系建设和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行业安全场景。

    “360希望通过构建新战法、新框架、新能力,形成面向数字化的安全体系,为数字文明新时代保驾护航。”周鸿祎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