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国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厦门国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公司将聚焦供应链管理与金融服务两大核心主业,积极拓展大健康等战略新兴业务,布局“2+X”赛道,坚持以“持续创造新价值”为使命,秉持“创新、恒信、进取”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商。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2020年ESG实践取得了四方面进展。一是践行责任价值,实现国企担当。面对新冠疫情,公司勇担企业责任,以专业能力创造“责任”价值,通过大量进口医疗用品,支援厦门本地和湖北武汉等地区。公司还利用供应链全球化布局和自有医疗大健康专业团队优势,为国内及国际提供防疫物资渠道、采购、仓储、海陆空运等综合服务。二是践行稳健价值,做到合规治企。厦门国贸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治理相关制度,依法合规召开董事会、监事会与股东大会,持续推进稳健治理;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定并持续完善风险管理政策、设立自上而下的风险管理架构,定期开展相关培训与宣传,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意识。三是体现创新价值,实现强企致远。2020年,公司通过新设立研发部、成立黑色金属研究机构、自主开发期货交易风险监控平台等创新举措,为产业伙伴提供高附加值的投研服务;开展数字化建设,进行信息化子战略规划,同时通过数字科技推动主业发展,提升业务经营的精细化,支持客户服务的创新与改善。四是不断创新“和谐”发展的价值,坚持与环境、社会协同发展,在运营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自2007年起连续13年撰写ESG报告,并随同公司年报一同披露,ESG报告披露质量及水平逐年提升。首先,编制目的明确。公司在制定关于ESG报告的披露内容、侧重点、指标成果的标准时,明确制定该标准的目的与服务对象,旨在通过展示公司的规范运作,帮助投资者做决策。其次,公司ESG报告覆盖范围较为全面,涵盖全集团总部、各子公司的情况,介绍了公司的治理架构、与投资者及债权人等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沟通情况,在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保责任及安全生产等部分详细披露了公司在社会和环境层面的可持续发展情况。另外,做到格式规范,从受众即投资人的角度编制报告。在数据的可比性和直观性方面,公司在2020年ESG报告中提供了公司治理、客户服务、员工、精准扶贫、环境数据、安全数据方面的关键绩效指标量化表,同时列示了报告披露的各个模块所对应的GRI指标,便于利益相关方迅速了解公司的ESG绩效及管理成果。

  【“ESG上市公司在行动”专栏由中国证券报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推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