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双11”冬季进补类健康品销量较往年大幅增长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阿里健康获悉,11月7日立冬,全国多地迎来降温,冬季进补类健康品销量较往年大幅增长,成为天猫“双11”消费者购物车里的主角。

  天猫医药健康平台数据显示,天猫“双11”期间,食疗滋补品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了4倍,购买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6倍。其中,黑芝麻丸、滋补膏方、滋补营养糖等即食类养生品最受欢迎。而传统滋补品依然是国人进补的“心头好”,灵芝、人参、阿胶、灵芝孢子粉等商品的购买人数均大幅增长。

  今年“双11”,随着小鹿中医馆、固生堂等知名中医馆首次入驻,在天猫医药健康平台购买中药经典方更加便捷。“双11”期间,购买滋补经典方的用户数增长了2倍,十全大补汤、温阳补肾羊肉汤、四君子汤等暖身滋补类经典方剂很抢手。

  “民间有‘冬令进补’之说,其中是因为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慢,消耗相对减少,能够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储存于体内,从而扶正固本,增强抵抗力。”小鹿中医签约医生、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疑难病科副主任顾景辉表示,每个人体内的脏腑气血、阴阳偏衰情况是不同的,因而在冬令进补时,应辨明体质的寒热、虚实、气血、脏腑、阴阳,按个体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