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利发布远程星瀚H新能源智能重卡 2026年实现L4干线物流自动驾驶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1月8日,吉利商用车集团发布了旗下远程汽车新能源智能豪华重卡星瀚H,新车将于2024年量产交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远程星瀚H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驱动、甲醇内燃机直接驱动以及氢能动力驱动的动力组合。

  在新能源路径方面,根据不同环境和作业场景,远程星瀚H匹配了纯电换电、增程换电、甲醇P2混动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模式,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工信部日前颁布的《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中,首次将换电重卡纳入试点。远程汽车此次发布的就是换电车型,同时远程汽车打造的新一代模块化换电站在发布会现场也首次亮相。

  据了解,远程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整合吉利控股集团内的技术,以中央域控制电子架构及强大的算力支持作为基础,融合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头、前视摄像头等多维感知技术等车载硬件。2023年将实现L3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与L4限定场景自动驾驶;2026年实现L4干线物流自动驾驶;2030年实现L5结合智慧座舱的自动驾驶真正产业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