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康医疗总经理谢新强:在医院感染防控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在1月18日中证网举办的华康医疗网上路演中,华康医疗董事、总经理谢新强表示,公司具备医疗净化系统研发、设计、实施、运维能力,并围绕医疗净化系统集成业务相关的主要科室,提供医疗设备和医疗耗材的销售,在医院感染防控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据介绍,医疗净化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巨大,市场前景广阔,从事该行业的企业以及潜在进入者众多。目前,医疗净化系统集成服务企业经营规模普遍较小。行业内企业洁净技术水平与项目实施能力参差不齐,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领军企业较少。从业务环节来看,从事普通的装饰施工、部件生产等技术水平要求较低业务的企业众多,该领域的业务竞争异常激烈;从事洁净项目规划设计、新风节能技术、净化系统自动控制的企业相对较少。

  谢新强表示,华康医疗围绕主营业务,通过不断创新,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经形成实用新型专利102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掌握了新风采集及过滤技术、节能型二次回风技术、新风深度除湿节能技术、净化机组一拖多系统独立控温技术、洁净手术室全景监控技术、洁净手术室标本可视技术、洁净科室医用气体报警技术、自动高温排水降温处理技术、四管制冷热源节能技术等核心技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