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康医疗董事长谭平涛:医疗净化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巨大 市场前景广阔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18日,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康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华康医疗董事长谭平涛表示,医疗净化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巨大,市场前景广阔,从事该行业的企业以及潜在进入者众多。但由于我国医疗净化系统行业起步较晚,属于新兴行业,目前医疗净化系统集成服务企业经营规模普遍较小。行业内企业洁净技术水平与项目实施能力参差不齐,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领军企业较少。从业务环节来看,从事普通的装饰施工、部件生产等技术水平要求较低业务的企业众多,该领域的业务竞争异常激烈;从事洁净项目规划设计、新风节能技术、净化系统自动控制的企业相对较少。公司具备医疗净化系统研发、设计、实施、运维能力,并围绕医疗净化系统集成业务相关的主要科室,提供医疗设备和医疗耗材的销售,因此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