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全力确保通信网络性能平稳

王子霖 上海证券报

  2022北京冬奥会设立3个赛区,分别是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北京赛区承担冬奥会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共使用6个竞赛场馆。其中,首都体育馆主要赛事为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项目;五棵松体育中心主要赛事为冰球,具有“最快实现冰篮转换的场馆”之称,现场各赛事对网络要求极高,且人流密集,通信保障工作尤为重要。

  神州信息旗下子公司华苏科技抽调精锐力量提前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为本次冬奥会提供“全方位、全业务、全覆盖”的网络通信保障服务,确保冬奥会通信网络性能平稳。

  按照规划部署,华苏科技北京项目组在2021年9月初对首都体育馆的4G、5G网络进行了优化扩容,累计扩容4G小区110个,5G小区31个,同时对首都体育馆场内场外进行了多次测试。项目组通过预测调研,根据现场网络情况及容量预估,提前开通4G应急通信车、5G应急通信车等。现场测试5G下载速率达900M左右,上传140M左右,SA和NSA语音测试正常;4G下载速率在70M左右,上传40M左右,语音测试正常。优化调整后,首都体育馆可满足最大观展人数的通信需求。

  同时,华苏科技北京项目组在2021年9月初对五棵松体育中心的4G、5G网络进行了优化扩容,累计扩容4G小区88个,5G小区29个,并对五棵松体育中心场内进行多次测试。项目组通过预测调研,根据现场网络情况及容量预估,提前开通4G应急通信车、5G应急通信车等。现场测试5G下载速率达1050M左右,上传125M左右,SA和NSA语音测试正常;4G下载速率在75M左右,上传45M左右,语音测试正常。优化调整后,五棵松体育中心可满足最大观展人数的通信需求。

  另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项目组完成所有应急小区开通及优化工作,并安排专人驻守赛事现场,加强重点监控,确保第一时间解决业务负荷等网络问题。华苏科技以完善的保障方案及专业的保障服务,实现了活动现场4G/5G网络的深度覆盖,为广大游客带来万物互联的全新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