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耀出货势头强劲 供应链公司将受益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四季度荣耀强势复苏,市场份额为17%,同比翻番,排名首次升至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位。

  业内人士认为,2022年以来荣耀保持强劲势头,市场份额继续提升,荣耀供应链公司将受益。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信维通信、光弘科技等供应链公司日前表示与荣耀合作顺利。

  保持强劲势头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中高端手机产品爆款不断,推动荣耀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强势复苏。荣耀50系列上市后,连续五个月在200美元-599美元价格段保持销量冠军。2022年,在新产品荣耀60系列和荣耀Magic V的助推下,荣耀手机销量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

  从高端手机市场看,报告指出,在安卓阵营中,荣耀Magic3的销售处于领先地位。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是手机品牌亮相欧洲市场的黄金机会,荣耀、vivo、OPPO等手机厂商将带来最新的高端手机产品和尖端科技。荣耀Magic4系列将于2月28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传统手机出货放缓、创新乏力,主流手机厂商将把折叠屏作为手机创新和切入高端市场的重点进行布局。

  拓展市场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荣耀强势复苏,利好供应链公司。光弘科技是荣耀消费电子整机制造供应商。2月14日,光弘科技表示,经过2021年的调整和优化,公司已摆脱2020年大客户事件的冲击和影响。随着小米、荣耀的市占率提升,新的一年公司整体业务预期良好。基于目前充足的订单,公司在春节后积极增聘员工,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2月19日,信维通信在互动易平台回复称,荣耀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与其保持良好合作,已为其提供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泛射频产品。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

  海通证券研报显示,长信科技已向OPPO、vivo、小米等国内主要手机品牌供应手机显示模组,并于2021年5月起向荣耀提供显示模组产品。随着业务的拓展,公司手机显示模组业务将逐渐实现复苏。

  卓胜微日前表示,公司已覆盖绝大部分安卓主流手机厂商客户。根据相关政策及规定,公司可以给荣耀供货。上海贝岭表示,公司手机摄像头模组的主要客户包括小米、vivo、荣耀等。

  渠道商爱施德表示,公司是荣耀的战略投资者和重要合作伙伴,同时是天猫荣耀官方旗舰店和线下荣耀专卖店的指定运营服务商,且是荣耀多个产品的线下独家代理商。公司将不断深化与荣耀的线上线下全渠道合作,共同拓展中高端手机市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