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激光电视法澳市场销量1月同比增长400%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022年开年海信激光电视再迎“开门红”,1月海信激光电视在法国、澳大利亚两大市场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400%。

  激光电视这张中国高端制造“新名片”正在全球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2021年,海信激光电视在海外以279%的同比增长速度,在全球市场掀起“激光热浪”。

  据海信国际营销公司法国公司总经理王天鹏介绍,与国内用户画像类似,购买海信激光电视的法国消费者以中高端人群为主,对大屏和色彩画质等有较高的要求,而激光电视独一无二的产品力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正因如此,当地主要渠道Boulanger将海信作为激光电视领域最主推的品牌。

  在国内,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的市场表现引发多个研究机构关注。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分析季度报告》,2015年—2021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5.8%,头部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高寡占型格局日趋明显,海信稳居市场第一。

  国金证券在《激光电视有望开启视像新时代》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海信率先布局的激光显示路径已逐步被验证是正确的方向,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报告指出,从消费者需求角度看,在物质消费转向服务消费、以品牌化高端化为特征的“第三消费时代”,随着“有用”的产品需求已经基本饱和,消费者开始更加追求“好用”,而激光电视更大的屏幕尺寸及带来的更好使用体验则符合消费者对于视觉享受的追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