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2021年营业收入51.70亿元 同比增长15%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国海证券(000750)3月18日披露了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1.70亿元、利润总额1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0%、5%,2021年年末资产总额758.68亿元、净资产192.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其中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年报显示,国海证券零售财富业务财富管理转型取得成效,公司2021年零售财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15.62%。获客能力明显增强,年内新开客户数量同比提升7.79%,新开客户新增资产同比大幅提升64.45%;代销金融产品规模和收入均大幅提升。

    投资银行业务完成了3家IPO项目(含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44支债券的发行承销,股票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提升27位。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新设主动管理资管产品(不含ABS)66个,ABS业务实现规模和创新双突破,ABS发行数量、发行规模行业排名大幅提升。

    研究投资业务,引进行业领军人物,快速搭建120余人的研究队伍,研究领域覆盖25个行业,研究佣金收入同比增长84.11%。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将2022年确定为“提质增效年”,并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通过专业和科技“两大抓手”,坚定推进客户、精品、提升“三大工程”,聚焦大财富、大资管、投研、投行“四大领域”,着力打造投研、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定价销售、合规风险管理“五大能力”,以投研能力引领,以专业化精品化打造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

    国海证券同时披露了2021年度社会责任暨ESG报告。公司围绕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民企纾困,为16家战略新兴领域企业、20家民营企业投融资76亿元。

    作为广西唯一的地方法人证券公司,国海证券在引资、引产、引智上持续发力,为广西企业投融资180亿元,储备区内股债项目百余个,拟融资规模超千亿元。同时,主动担当招商引资推介人,举办“金融机构走进广西”系列活动,增进投资者对广西企业的投资信心;发挥资本市场智库作用,为地方政府产业升级和投融资提供定制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专精特新”培训会,覆盖700余家企业。

    此外,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公司2021年出台《绿色金融三年行动方案》,将绿色金融上升至公司战略;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融资规模达67亿元,完成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深交所首批和广西地区首单碳中和公司债;践行责任投资,设立碳中和主题集合资管计划,做市交易绿色债券46亿元,提高二级市场流动性;开展绿色研究,完成“双碳”主题报告15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