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3%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14日,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数据称,2022年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3%,为8010万台,这是该数据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不过,受电脑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总体收入仍实现同比增长超15%,达到约700亿美元。

  Canalys高级分析师Ishan Dutt表示,部分地区的疫情为个人电脑市场的制造和分销环节带来瓶颈。他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受到新一轮阻力,继去年高点之后,个人电脑在消费市场和教育市场的采购需求正自然放缓。

  Canalys首席分析师Rushabh Doshi表示仍看好后续个人电脑市场需求。他认为,2019年至2021年,全球笔记本和台式机电脑新增超过1.5亿台,即使短期内消费者会因价格上涨而被迫延迟购买,但大批设备的换机仍不可避免。同时,人们的办公活动要恢复到接近疫情发生前水平,也需要更高规格的个人电脑来提高生产力。

  从各厂商份额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蝉联第一,出货量达到1820万台,同比下降10%;惠普稳居第二,但出货量同比下降18%,为1580万台;戴尔排名第三,其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6%,达到1370万台;苹果和华硕分别位居第四、第五,出货量分别同比增加8%和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