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京东健康深化上游品牌合作 打造癌症早筛全流程服务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16日从京东健康获悉,京东健康联合中国抗癌协会于4月15日推出“科学防癌”会场,用户可在京东APP搜索“癌症早筛”直达专区,浏览防癌资讯、购买自检产品、解读早筛报告,获得全方位的筛查服务和覆盖全周期的科学防癌体验。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旨在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通过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

  近年来,中国的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国人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全球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例,死亡病例300万例,肺癌、结直肠癌、胃癌是我国发病数最高的三大癌症种类。

  据悉,“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众与医生、企业等力量的共同努力。近年来,京东健康整合服务资源,提供覆盖了肝癌、胃癌、肠癌、肺癌、宫颈癌、乳腺癌等高发疾病类型的早筛服务,打造包含居家自检、报告解读、门诊预约、康复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重疾早筛服务生态,能够覆盖到店检测、上门检测、居家自检等多个场景。随着癌症早筛需求的增长,京东健康将持续利用供应链和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优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癌症早筛等方面持续深入探索,构建更加安全便捷的癌症早筛全流程服务生态,为守护大众健康贡献力量。

  在2022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京东健康还将携手爱心品牌凯普医检,为离家务工的“打工妈妈”群体捐赠一批可以居家自检的HPV分型检测卡,帮助她们更早预防宫颈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