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三六零2021年营收达108.86亿元 安全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4月21日,三六零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08.86亿元,净利润9.02亿元。同日,三六零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26亿元,净利润2.21亿元。  

  2021年,三六零实现“安全及其他”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70.91%,毛利率为67.26%。同时,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数字安全业务开局顺利,已完成5.47亿元的城市安全订单确收工作。

  政企安全收入的持续爆发得益于三六零突破传统网络安全范畴,积极开拓数字安全增量市场。公司通过“云端安全大脑”和“核心安全大脑”对相关产品赋能,实现了安全业务的整体客户覆盖数量显著提升,完成了关键客户的全覆盖,区域客户数量与新签金额均有大幅增长。公司已完成与近2000家客户的新签合约,依靠城市战略的不断优化升级,2021年在完成5个重要城市开拓的同时,深入接洽多个城市,势头强劲。

  其中,2021年,公司多个项目成为行业标杆案例,包括:公司旗下的政企安全集团与郑州市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2.36亿元“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项目”;与上海长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功中标2.1亿元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安全大脑项目信息化及配套设施项目,将助力整体提升上海市的数字安全能力;中标苏州工业园区“5G+工业互联网”线下诊断项目,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2022年,公司发展势头依旧不减。2月,公司参与“周口数字经济安全产业园”公开招标并成功中标,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其中三六零计划承接的工程投资约4亿元。

  与此同时,三六零的科技实力和项目执行力获得广泛赞誉。公司成为首批获得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运营类一级的网络安全企业。公司于重庆市合川区建设的“重庆安全大脑”被IDC授予“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作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建设的最佳实践典范,“合川模式”已陆续被复制到天津、青岛、鹤壁、苏州、郑州等地。在亿欧智库发布的《2021中国政企数字化网络安全研究报告》中,公司位居“中国政企数字化网络安全企业榜单”榜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