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淡水河谷: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4.58亿美元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当地时间4月27日,全球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发布一季报称,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44.58亿美元,环比减少9.69亿美元。 

  淡水河谷表示,影响业绩的正面因素包括为销售中西系统铁矿石和锰矿石运营区而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使公司获得11亿美元。此外,矿坝退役和雷诺瓦基金会相关准备金已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计提。 

  对于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与2021年第四季度之间的差异,淡水河谷指出,主要系两方面因素所致,一是本季度遭遇强降雨且北部系统运营业绩较为疲软致使铁矿石和球团矿销量下降(21.92亿美元);二是因62%品位铁矿石参考价格上涨32美元/吨以及质量溢价增加,铁矿石和球团矿实际价格上涨(18.12亿美元),这部分抵消了铁矿石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此外,继2021年股票回购计划之后,淡水河谷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至多达到5亿股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将在当前计划完成后付诸执行。在连续第三次回购完成后,淡水河谷股东在公司中持有的权益将较2021年第一次回购计划批准时增加了超过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