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淡水河谷印尼公司与华友钴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开发高压酸浸项目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淡水河谷了解到,日前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公司(下称“淡水河谷印尼公司”)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友钴业”)就开发印度尼西亚东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县波马拉(Pomalaa)高压酸浸(HPAL)冶炼厂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介绍,双方已就波马拉高压酸浸项目主要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包括华友钴业将建设并实施波马拉高压酸浸项目,淡水河谷印尼有权收购波马拉高压酸浸项目至多30%的权益。波马拉高压酸浸项目将采用华友经过验证的高压酸浸工艺、技术和配置,处理淡水河谷印尼波马拉矿区出产的褐铁矿矿石和低品位腐殖土矿石,生产氢氧化镍钴(MHP)产品,潜在镍金属年产能至多达到12万吨。

淡水河谷表示,双方将齐心协力尽可能减少项目的碳足迹,并同意不使用自有或专用的燃煤发电厂为波马拉高压酸浸项目供电。双方将在本框架合作协议签署后不超过六个月内签署关键协议。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已经启动的早期工程建设,将根据该合作协议继续并加速进行,目标是在三年内完成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