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度宣布新一轮高管轮岗 沈抖领军智能云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5月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宣布启动新一轮的高管轮岗: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担任智能云事业群组(ACG)负责人;何俊杰(Jackson)晋升为集团资深副总裁,并轮岗担任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负责人;王海峰继续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TO,不再兼任ACG负责人。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感谢了王海峰、沈抖、何俊杰三位核心高管对百度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表达了对三人的期待。李彦宏说,“技术创新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他认为百度长期坚持高强度技术研发投入顺应了这一潮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释放了利好信息。一方面,ACG由王海峰兼岗,调整为沈抖独立负责,意味着百度对智能云业务的重视和加强投入。作为百度第二成长曲线,智能云还需要规模和健康度的量变到质变,而沈抖的强技术背景和过往的销售体系管理能力能为其助力。另一方面,从本轮干部轮岗来看,百度的组织力更加成熟。通过长期干部轮岗,百度已培养起了稳定、优秀、年轻的管理团队,王海峰、沈抖、何俊杰均为百度自己培养出的高级管理人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