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蕊斯财务总监宋卫红:公司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5月5日,普蕊斯(上海)医药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蕊斯”)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普蕊斯财务总监宋卫红介绍,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2.43倍、2.21倍及2.17倍;速动比率分别为2.43倍、2.21倍及2.17倍。2020年末及2021年末,受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合同负债的影响以及疫情的影响,公司流动资产与速动资产的同比增长慢于流动负债的同比增长、总资产的同比增长慢于负债总额的同比增长,进而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同比下降、资产负债同比上升。整体而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充足、获取现金能力较好,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