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美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实体门店数字化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线上线下融合再添新案例。5月5日,国美零售与腾讯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数实融合"的全零售样板。本次签约涵盖双方在大数据/云、互联网技术、广告营销、智能门店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表示,国美将为腾讯在"互联网+零售"领域的能力释放打开全零售的广阔空间,腾讯则能为国美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带来数字科技赋能的全面助力,希望双方的互动、互补、互助可以实现1+1>2的共赢效应。

  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在线上办公、移动支付、私域流量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有丰富工具。未来,希望能与国美携手,进行更多开创性的合作,为零售行业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更多标杆案例。

  国美零售副总裁王巍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美的门店目前正在做升级改造,国美预期的目标是将实体门店打造成本地生活的数字化平台,其中涵盖展示体验板块和家庭场景板块。腾讯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的科技能力,为国美门店升级赋能,从而改变以地推为主的传统获客方式。

  腾讯云副总裁胡利明介绍,双方从基础架构的合作未来会扩展到金融科技业务的应用,比如智能风控、消费金融及产业供应链。具体的运用包括企业微信社交化、AI金融、AI营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