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i茅台”正式上线 “迷你版”飞天茅台开售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19日,茅台数字营销平台“i茅台”正式上线,同时100ml“迷你版”飞天茅台等多种酒品上架。该平台自3月底试运营以来,用户已突破1300万,累计3.4亿人次参与申购,曾一度创下5万人预约4瓶酒的火爆纪录。当日,281.19万人在“i茅台”上申购茅台虎年生肖酒、茅台1935等4款此前上架的产品,总投放量为2.34万瓶;新上的5款产品相关销售数据未公布。

  3月31日,“i茅台”开始试运行,期间投放了4款产品,包括贵州茅台酒(珍品)、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375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以及茅台1935,均使用预约申购方式。根据“i茅台”最新数据,截至5月18日,累计超1.3亿人、3.4亿人次参与申购,累计投放逾117万瓶产品,合计560.7吨。

  5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准备参与飞天茅台申购。上午9时,在100ml飞天茅台的申购页面,显示北京东城区“当前地址附近无可售门店”;43度500ml飞天茅台等产品同样显示“无可售门店”。切换到杭州、上海等地区,多个产品均显示“无可售门店”。但位于成都的一个地址可以购买金王子、迎宾酒。在社交平台,安徽、北京、上海、四川、山西等地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申购不到。

  对此,“i茅台”客服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供货情况实时变化。为方便客户就近到店自提,系统对部分产品做了距离限制,超出距离就申购不了。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飞天茅台的社会关注度很高,不少人购买是作为投资。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告诉记者,“i茅台”通过对C端的有效布局,赋能B端市场。“拥有海量用户的‘i茅台’,成为茅台检验市场有效性的平台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